close
陪伴多年的膽結石終於決定把它拿掉了...
好幾年前我都以為是胃出了毛病 每年都去照胃鏡及吃胃藥
一直到4年前國泰醫院的體檢 我才知道有它的存在 那時醫生說只要觀察就好
到前年的日式輝雄診所體檢 醫生也是說只要觀察就好
近年來一忍再忍 畢竟這小小的膽 還是有它的功能存在 沒了它日後排油就是問題
少了它 身體就少了一個器官 所以寧願忍痛 還是不捨與它分離
不過隨著它日漸驅大 我的身體也越來越受不了
常常午餐過後我就會胃悶直到晚上變胃痛 有時一個禮拜會有2~3天胃悶狀況
不然就是午餐過後我就擔心 我是否要胃痛了
白天要上班 晚上要顧小孩 這樣也不是辦法
因小阿姨在台大上班所以請她幫我問問了台大醫生那個不錯
最後推薦-台大肝膽(外)科吳耀銘醫生(真的很不錯.很有耐心~)
經門診諮詢&超音波檢驗 吳醫生建議還是做膽結石-腹腔鏡膽囊切除手術
(我的是膽沙 醫生說如不影響可以不用切除 但我疼痛頻率過高 醫生建議已不健康了還是拿掉)
所以長痛不如短痛 終於做出決定與它說拜拜了....

膽結石-98.03.13住院

今天起請了一星期多的假處理我的膽結石
術後還好可以回娘家休養

8:40 早上先送妹子去學後順道買了份蘋果日報到醫院打發時間用
10:00~10:30 自己坐公車至台大辦理住院手續
10:40~11:50 在一樓交住院同意書-量身高體重-到櫃檯辦住院-量X光-心電圖-抽血
12:00 完成上面程序後到北棟A棟9樓住院報到 後護士帶我到病房 给了我一大堆(7~8張)表格填寫 今天不幸運 病房分到靠走到位置 旁邊床那位病友還沒到 所以我就先把簾子拉上
12:20 後跟護士請假(不過護士說麻醉醫生下午3-5點會來找我 如果我不在 可能隔天會不爽幫我打麻醉 所以要我3點前要回來)

12:30 護士說要等住院醫生來看過我後才能走 所以等醫生來略講解明日手術方法

12:40 先到B1樓吃了一晚旗魚粥(一整個早上沒進食 所以先吃軟性食物) 後回家拿東西

上公車車前先去買隻花生蔴吉牛角麵包 到院時又去B1樓買了杯大吉嶺+拿鐵(還不錯喝) 整個下午我就吃吃喝喝 看書+報紙等麻醉師來

17:20 手機沒電了(電池又帶到沒電的) 所以趕緊下樓去便利商店買張電話卡請爸比幫我帶充電器 聞到咖啡香 又順道帶了一杯拿鐵(術後可能好長一段時間不能喝 所以要把握 不過最後還是只喝半杯)

有個巡房醫生來看一下

18:50 麻醉師終於來了 還蠻親切的啊 講說明日是他麻醉問一下我以前有無開刀家人有無一些病史之類的

19:00 終於可下樓吃晚餐 沒胃口所以只吃一碗扁食湯 買3M的透氣美容膠後去誠品逛了一會 回病房時護士說吳醫生有來看我不過我不在 跟護士租了床棉被

21:00 吳醫生又來看我一次 他說明天是排約中午的刀
21:30 爸比來了

住院準備:保溫瓶+一瓶礦泉水+洗手乳+馬桶座墊紙+抽取式衛生紙+紙褲
身穿一套簡便服(鬆一點之~鬆緊帶褲子 開完刀要穿 台大無提供病人服)

住院醫生與我連絡時忘了說要靠窗的病房
起碼看護的家人會舒服些 因台大無出租床
只有靠窗病床有一張摺疊排診床 靠外側陪診只能睡前方那張長椅子
爸比不太夠睡 而且為了與隔壁床區隔 所以簾子一直要拉上 光線不怎好
護士一過來量體溫什麼的 又會拉開 所以一直拉來拉去的感覺不怎好

本想住一人房 想說才住二晚 我又不太會痛 不太會怕被影響 但又怕一個人時會無聊 所以放棄
後選擇住二人房 但有時還是會互相干擾 但爸比不在時 又覺還好旁邊有人
真難取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ling666tw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