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束了半天的戶外之旅 下半場就要來點知性之旅囉
從李同學家走到舊鐵道廊道沒幾分鐘就到了
爬了文舊鐵道路廊是台鐵台東舊火車站於2001年停駛後,台東縣政府特別實施建築「向後看齊」的計畫,請來藝術家和沿線住宅討論美化「後門」,將往日一條荒蕪、長滿雜草、堆滿廢棄物不堪入目的廢棄鐵路背面,轉變成動人的藝術牆,並接駁舊鐵道路廊自行車道,成為貫穿台東市區休閒、散步、騎自行車好去處的帶狀綠地

沒想到曾經欲荒廢的舊鐵道 可以有如此般的美景
全長有6公里遠 不過我們只走了一小段 整個景色真的很棒 我家後院子要是長這樣該多好

住在這裡的居民好幸福喔...有這麼棒的自行車道及散步的好地方

廊道沿途讓你不無聊 一路上有許多裝置藝術陪伴你

還有一區有許多面故事牆 不過已斑駁許多 有點可惜 要是這有1999我就去投訴  該重新粉刷啦

這面牆是我最喜歡的 整面白牆只有一朵紅色朱槿 雅到不行

逛著逛著就來到cheela小屋的後院啦 這是此行的目的地

可愛的小招牌 貓咪喔 這裡養了幾隻貓 但今日沒見著

認識cheela小屋已好一陣子了 幾個月前李同學北上辦事 與宅爸幾個同學小聚淡水Starbucks時
喝著咖啡吃著麵包 聊到小屋說是自從有了小屋他就覺得沒有一家麵包比它好吃.咖啡比它好喝了
那時只覺得能讓嘴叼的他說好大概真的很不錯吧 但...台東..好遠...大概也吃不到吧
沒想到幾個月後終於見到盧山真面目 而且所言不假喔  飲料讚 手工麵包更是讚讚讚

現主人之一有一人是宅爸李同學的同學 
話說小屋的主人原本有三個大男生 其中一個因某些因素而退出
個個來頭說出來真會嚇壞人 一個台大解剖學博士候選人曾在大學任教 另一個則是自由時報的記者
為了夢想居然可從五光十色的台北來到這憂靜的台東開咖啡館  夢想可以使人偉大真是如此

天客人不多 聽說假日常常沒位子要先訂位
 
小屋沒有華麗的外表 只有樸實的內在

微暗的燈光 舊鐵工廠留下的牆面 水泥地板 或許就是沒有過多修飾 所以讓人整個很放鬆   
午後時光在這看本書或上網應該都很棒吧

 
這個角落可以搬回家嗎?

手工麵包有二種 辣椒麵包與花生香蕉捲

今日吃的是花生香蕉捲,真的好好吃喔
~~(老闆能來個宅配嗎..)

大伙點的餐點 有水果茶 妹子的脆糖布丁 第一次不用催早早已喀掉了 妹子說好好吃喔
這裡光拿鐵就有9種之多 沒創意的我點了最普通的冰拿鐵  我想這種飲品最普遍 一喝見真章
果不其然 整個很順口 絕對比
Star...好喝  凡點的冰沙我大概也喝掉1/3杯

我喜歡這面牆 白牆+英文詩句+植物蔓藤隨意爬=廁所的外牆
聽說廁所內也有文章 我竟錯過沒進去

後院的三隻狗狗很溫和也很安靜  
分別叫灣灣.玫瑰.Ligi Ligi  妹子一直不進去 硬要在這陪著大狗狗們
晚上聽說燈光好氣氛更佳
在台東這3天晚上 宅爸與二位同學每日夜晚都會散步到舊鐵道來段man's talk
已經12點多了路過小屋 打佯了 大家都在溫暖的家休息著 但小屋主人還在為明日開店做準備
或許就是這樣的執著與認真 才讓食物的美味 讓大家回味再三忘懷不了吧

台東咖啡Cheela小屋 http://blog.sina.com.tw/cheela/
地址:台東市新生路395-1 
 
TEL(089)325096  

營業時間:為下午兩點至凌晨零點

相關報導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2644290/IssueID/20100708
相關報導http://www.design50.com/bugsblog/?p=25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ling666tw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